柳雨归絮

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黑琴黑情人节24h/15:00】Serendipity

第16棒:阿羽

上一棒:@鹤追。 

下一棒:@顾十安 

汇总贴:汇总 

末日设定,ooooooooooc(错乱)

  黑子是改造人(身体某些部分被机械取代)

  美琴是小黑子所在人类组织的行动队长。



逃亡纪元5年,2月14日,15:00

  “AQI指数:406,空气污染程度:重度污染,判定结果:不适宜人类及部分生物居住或迁徙”。

  硝烟弥漫的天空终于透过了第一束阳光,星星点点地撒在布满烟尘和废金属的街道上。没有风,没有雨,黑色的烟在上空迟迟不能散开,空气过于干燥,路旁便利店的易燃物爆炸开来,加重了城市的污染。

  白井黑子站在废墟中央,脚下是曾经的体育场的看台,因为燃烧变得面目全非。

  “热源检测报告,以城南体育场为中心至城北舜华机场,无鬼面蛛活动迹象,地面安全。”

  酒红发色的少女机械地读着检测仪上的报告,虽然她没指望和她一同行动的队长能听进去,但是作为工作的一环,她必须向队长报告之后才能向上级反应行动。

  黑子这样想着,回头看了一眼正站在不远处摸鱼划水的茶发少女。

  茶发少女戴着黑色特殊纤维口罩,看着手机屏幕正若有所思。

  “那个……你继续,你继续。”感受到了黑子冰冷的注视,御坂美琴抬起头,嘿嘿笑了两声,右手挠了挠脑袋,看到黑子依旧盯着自己,随机摆正了姿势,“咳咳咳,情况良好,是否有人类幸存者?”

  “有十五处,均为500人以下的聚落,我会向上级请求援助或其他……”

  “好啦好啦~黑子辛苦啦~”御坂美琴上前拉着黑子走出了体育场,穿过广场往西走去,脸上挂着轻松的微笑。

  “御坂队长,你要去哪儿,西边有四处人类聚落,监测显示其对组织的介入持敌意态度……”

  “嘛嘛嘛,我知道,但是今天不一样哦。”御坂美琴拉着白井黑子的手小跑了起来。

  “黑子不明白,队长有时候的行为。”还没等白井黑子说完,御坂美琴转过身,食指点在黑子的眉心,因为奔跑而有些凌乱的酒红色碎发搭在额头上,黑子疑惑的抬头望着这个满脸神秘笑容的少女,右手轻轻扯住自己的衣角。

  “今天的事,不要向组织报告。啊,我是说任务之外的事。”御坂美琴收回手,“黑子不要总是冷冷冰冰的嘛,在队长面前还是要开心一点哦~”

  说完茶发少女继续拉着黑子在阳光下奔跑起来,公路面凹凸不平,破碎的玻璃和断了电线四处散落,白井黑子静静地看着握住左手腕的那只纤细的手。

  她们穿过废弃的车站,从地铁口进入了地下。

  腐朽的气味扑面而来,白井黑子环顾四周,沉眸片刻,视线中漆黑的环境亮堂起来。

  “在这种时候有黑子真是太棒了。”御坂美琴扶了扶口罩,她们的意识通过黑子脑中的通信装置连接,无论是交流或是分享视觉、听觉都不在话下。

  “前方为人类聚落,队长。”话音刚落,前方黑幕中出现了朦朦胧胧的灯光。再往前走,已经有绰绰人影在四处走动,庞大的地下隧道竟被改装成了幸存人类最后的居住所。

  御坂美琴松开白井黑子,两人脱下黑色战斗服,装进随身背包里。“这边,黑子。”御坂美琴给黑子指了指方向,两人并肩走在地下城市里。

  白井黑子右手轻轻抚住左手腕,观察着四周的环境。

  今天的气氛似乎有些奇怪,人类的居住所向来要么荒凉破败,要么死气沉沉,人与人之间互相提防,没有信任。可这里的人们似乎很轻松,几处街道口甚至有人端着吉他唱着歌。

  她们走到一家小店前,御坂美琴停下了脚步,掏出手机再三确认。“就是这里!”美琴走进店里,对着黑子招了招手,“黑子,进来买点东西。”

  ————

  “可可脂居然就剩这么点儿了……好吧_这种情况下有卖的就不错的了,还需要模具、奶油……”御坂美琴在货架上挑来挑去,白井黑子站在一旁,视线中的队长时而疑惑时而兴奋时而失落,很多表情是她第一次看到。

  “哎黑子,你别盯着我,你也转转,看看有没有想要的。”御坂美琴余光中又捕捉到了白井黑子穿魂的目光,选礼物盒的手抖了两抖。

  白井黑子只好转过身,望着货架上花花绿绿的东西无所事事。

  “I am in love with you.”

  “我爱上你了 我知道爱只是虚空里的呐喊 遗忘在所难免 我也知道我们都在劫难逃 总有那么一天 我们的努力将重归于土 我还知道太阳会吞噬我们唯一的地球 但我还是爱上你了 抱歉”

  是小店角落的电视机的声音,黑子走了过去,屏幕上是电影的男女主角。

  他们在饭店里,男孩子穿着西服,女孩子穿着美丽的蓝色连衣裙,女孩的鼻腔中插着一根导管,连接着一个氧气瓶。

  爱情?黑子体会不到这样的概念。不如说,从她有记忆的那天起,她都无法体会这种情愫的感觉。

  她是改造人,无情无感,身体的大部分都是依靠外部科技维持,她无法作为人类,去体会人类一样的生活,她能做的,只有……

  “可爱的姐姐,情人节快乐。”一个声音打断了白井黑子的思绪。黑子警惕地退后两步,却发现来的人是一位小个子少年。

  黑子放回握在手心的刀片,只好答应一声:“嗯……谢谢。”

  “今天是情人节,姐姐买一朵花送给爱人吧!你们一定会永远在一起的!”少年从怀中掏出一只鲜艳的花,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白井黑子呆呆得看着这只花,鬼使神差地接过了带刺的玫瑰。

  花?玫瑰?

  这是在研究人类情感资料的时候会出现的植物,在这样的日子里,在这样的天气下,黑子已经不记得上一次见到花是什么时候了。

  “我……没有……爱人……”黑子摇摇头,想把玫瑰还给少年,少年却推了回去,笑道:“那姐姐一定会有想要守护的人吧!送给那个人,她也会珍惜你的这份守护哦!”

  守护……吗

  白井黑子回头看向正在因为随身包太小而装不下东西而发愁的御坂美琴,因为生气而微红的脸庞,茶色短发因为之前的奔跑还没来得及梳理。或许是两人之间的意识相连,御坂美琴也回头看着黑子,疑惑片刻后嘿嘿笑了两声,右手挠了挠脑袋。

  眼神太吓人了,又要被黑子骂不靠谱了,苦啊……

  ————

  “御坂队长,白井副官,请你们对于有关组织在S城内部署安排会议的迟到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将军用笔敲打着金属桌面,面无表情地看着面无表情的白井黑子和一脸歉意的御坂美琴。

  “那个……那个……”御坂美琴向来不擅长撒谎,支支吾吾说不出来话。

  谁能想到临时有个会议啊!为什么黑子不告诉我!

  “报告将军,传送装置在我和队长进行监测的时候被袭击,所幸敌人并不熟悉我们的科技,我才能及时修好传送装置。”

  “通讯呢?”“在对抗袭击的时候失灵了。”

  将军望着神色平静的白井黑子,沉思之后点了点头,道:“御坂队长,下不为例。”

  “是!将军!”

  宿舍里

  白井黑子被御坂美琴盯地全身不舒服,干脆盯了回去。美琴立刻后仰,指着黑子说:“你不对。”

  “什么不对?”“为什么不告诉我有个大会议……啊,虽然我知道了也不会去就是了。”

  白井黑子说:“因为队长你说今天是很重要的一天,黑子不想打扰队长的兴致。”

  因为队长今天很开心,黑子想一直看到这么开心的……你。

  “最喜欢给黑子了!以后我划水打圆场就靠你啦”,御坂美琴上前,戳了戳黑子可爱的脸蛋,黑子伸出手想抓住御坂美琴,可美琴在黑子头上拍了拍就走了。

  “今晚八点,来我宿舍有惊喜哦~”

  白井黑子摸了摸自己的脸,仿佛那里还有她的温度,她的气味。

  她突然又想到了电影里的台词:

  【我知道爱只是虚空里的呐喊 遗忘在所难免 我也知道我们都在劫难逃 总有那么一天 我们的努力将重归于土 我还知道太阳会吞噬我们唯一的地球 但我还是爱上你了 抱歉】

  “抱歉。”

  ——

  “御坂同学宁是神仙!”佐天泪子一进门就飞扑到御坂美琴身上晃来晃去,摇得美琴头昏眼花的。

  “佐天同学适可而止啦!”初春饰利关上门,无奈地看着激动的海澜之泪。

  “这次多亏了黑子,材料才能完好地从城里带回来,组织商店里可没这些宝贝。”说着御坂美琴就打开背包将白天采购的东西摆在桌面上。

  “巧克力大作战,开始!”佐天泪子高兴地掀飞了初春的裙摆,在初春的惊呼声中黑子走进了美琴的宿舍。

  “我已经关闭了宿舍的烟雾报警系统。”黑子点点头,“需要我帮忙吗?”

  随着宿舍内发生数次事故和在佐天泪子的咆哮后,无奈之下黑子和美琴只能退出厨房,在阳台上吹风。

  “黑子,在想什么呢。”御坂美琴双手撑在栏杆上,偏头看着白井黑子。黑子看过去,在对方澄澈的双眸中看到了自己发呆的脸。

  微风细细吹起,吹乱了御坂美琴的短发,白井黑子上前,轻轻地把茶色软发整理好,其间不可避免地碰到了美琴微烫的脸颊。

  “我在想,今晚的月光,好美。”

  “这么多乌云哪儿来的月光啊呆子。”御坂美琴别过头,嘴角却抑制不住笑意,“今天的黑子很特别嘛。”

  “队长也……”话未说完,黑子感觉眉心一凉,御坂美琴精致的脸在视线中放大,黑子忍不住后退,美琴却停了下来。美琴食指在点在眉心,严肃地说:

  “今天不准叫我队长……叫我……美琴。”

  “美琴。”黑子轻轻说出了这个名字。

  短短的两个字,黑子却感到心中一阵苦涩,苦涩中夹着一丝欣喜,她捂着自己的心口,那里的心跳比任何时候都要跳的有力,难以言喻的情感要喷发而出。

  这是黑子有记忆以来,第一次有想哭的冲动。

  【从她的眉眼寄来的一场落雨,我等在悸动的湖海之畔,看人间四季】

  “美琴。”

  “嗯,黑子。”美琴咧嘴笑了。

  “我有件礼物要送你。”两人异口同声。

  御坂美琴低头摸了摸手臂,尴尬地笑了笑,正准备亮出礼物时,视线被一片鲜红吸引。

  白井黑子正举着一朵玫瑰花,花瓣上被细心的喷了水,黑夜中,绽放着最美丽的身姿。

  “黑子知道,黑子的眼神会吓到别人,但是,黑子没有冷冷冰冰的,黑子只是,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特别是你,美琴。情人节快乐。”黑子露出了一点笑容,酒红色的头发被风吹起,眼中是从未有过的温柔。

  黑子有些紧张,拿着玫瑰的手有些颤抖,可当她看到美琴突然流泪时,更加不知所措了,她想收回手,却被御坂美琴一把抓住,反应过来时,她已经被她拥在怀里。

  美琴想说些什么,可无数的话化在哽咽之中。

  【I was enchanted to meet you】

  夜晚,当黑子一个人回到宿舍,对于今天发生的事依旧有些恍惚。

  第一次逃会议,第一次深入人类居住所,第一次吃巧克力,而这些,都和那个叫御坂美琴的不靠谱队长有关。

  她看到了床头柜那个心形的礼物盒,上面贴着一张纸,上面有潦草的字迹:

  【Please don't be in love with someone else,please don't have somebody waiting on you.】

  【I love you to the moon and back】

  不要让爱你的那个人苦苦等待

  我对你的爱宛如往返月球那般长涟

  

  这个世界很冰冷。

  末日的降临,国家的分解,充满硝烟的城市,生灵涂炭的森林,人性的真面目,这个世界正在崩坏。

  但在这个满目狼疮的土地上,在那双澄澈的双眸中,白井黑子感受到那颗炽热赤诚的心,正在融化自己冰冷的躯体,几乎燃烧殆尽。

  【没有你,才是真的世界末日。】

  从你成为我的队长那一刻起,从我们的意识连在一起那一刻起,我们的命运已经交织在一起。

  如果你对这个世界还有希望,我会为了你爱的这个世界而守护。

 

  

  

  ——————

  第一次写黑琴,oooooooc哎嘿嘿

  电影来自《星运里的错》,超好看的!

Serendipity:指发现美好事物的能力

评论(22)

热度(1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